縣立瑞祥國小慶生會蛋糕 公務員違法兼職 銓敘部訂處理原則_0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015年9月1日電)銓敘部長張哲琛今天表示,審計部清查公務員兼職,很多機關不知如何處理。銓敘部因此訂出公務員違法兼職8種態樣,未來各機關可按照此原則處理,再提報審計部。

銓敘部日前配合審計部清查公務員兼任公司(商號)負責人、董事及監察人處理情形,銓敘部擬定認定標準和懲處原則表,公務員兼任公司負責人、董事及監察人職務分8種態樣。

市立福山國中慶生會蛋糕 銓敘部清查公務人員違法兼任公司或商號負責人,需移付懲戒者約千人左右;其中實際參與經營或領有報酬者,屬情節重大、應停職者計約百人左右。政務人員、簡任常任人員及營區路力社路生日蛋糕地方民選首長等約50人,應送請監察院審查。

張哲琛今天在考試院記者會表示,審計部是根據上一屆監察院決議,普查中央到地方機關公務人員兼職情形,很多機關不知如何處理,紛紛向銓敘部詢問,今年5月份他要求各機關進行了解,並立刻訂定兼職態樣。

張哲琛說,1千多個違法公務員按照公務員懲戒法移送懲戒;真正問題比較大有100多個人,不只懲戒還要停職;50多個簡任以上公務員要送監福工路生日蛋糕察院調縣立瑞祥國小慶生會蛋糕查,再專案處理。

至於是否會有下一階段清查?張哲琛說,銓敘部訂定原則,機關再按照原則處理,因此銓敘部工作已告一段落。後續工作是由各機關根據銓敘部訂定的原則,提報審計部,審計部再提報監察院。

城中五街生日蛋糕

發表留言

秘密留言

搜尋欄
RSS連結
連結
加為部落格好友

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